唐懿

T:哪一篇语文课文让你看哭了?(阅读题也行)

前几个月复习时写过的阅读题,莫泊桑的《小步舞》,看完后一直忘不了。就像他第一段说的那样,像针一般在心上划下又细又长的划痕,没刻骨沉痛,却够铭心。(还有一篇讲市长秘书爱上一个曾受过侵犯的女孩……看后难过了好久,看得很认真,答题时感觉心情很差,现在都不想轻易回忆)

以及我特别喜欢这篇阅读的第一段引入故事的写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灾大难不会使我悲伤,我亲眼目睹过战争,人类的残酷暴行令我们发出恐惧和愤怒的呐喊,但绝不会令我们像看到某些让人感伤的小事那样背上起鸡皮疙瘩,有那么两三件事至今清晰地呈现在我眼前,它们像针扎似的,在我的内心深处留下又细又长的创伤,我就给您讲讲其中的一件吧。



还有一篇《战争》,讲主人公意外与一个陌生女人通了电话后成为好友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唐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